日本北海道9月6日發生規模6.7強震,造成41死、749傷,由於一度造成整個北海道大規模停電,初估包括觀光在內經濟損失至少達4007億日圓。強震發生後不久,北海道最大的火力發電廠、苫東厚真發電廠的機組全數緊急停機,為避免損壞其他電廠發電及相關變電設施,其他的電廠也都停止運轉,造成整個北海道大規模停電,持續近2天才恢復99%的供電。●強震41死、逾400災民仍在避難回顧這起地震災情,根據北海道廳彙整,截至6日上午止,強震共奪走41條生命,並造成749人受到輕重傷。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其中36位死者都是居住在厚真町,不幸被崩落土石掩埋喪生;到6日為止,災區還有逾400人無法回家,被迫繼續過避難生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次強震共造成逾1萬4000棟建物受損。●觀光損失達356億日圓國土交通省及北海道廳政府表示,地震造成道路、橋梁等公共建設共1261億日圓損失;由於發生大規模停電,推估因此必須丟棄的食物及無法出貨等損失,達1574億日圓;而在農地及農用設施等方面,也有338億日圓損失。觀光產業部分,包括遊客取消已預約的住房及隨之減少的飲食等消費,損失可能達356億日圓。這些金額再加上學校設施等損害,這起強震至少造成北海道4007億日圓(約新台幣1088億元)損失。●因停電受災業者有意求償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知名超市COOP SAPPORO,因為受到強震後大規模無預警停電影響,損失逾9億日圓,有意向北海道電力公司提出求償。總部設在札幌市的COOP SAPPORO表示,上個月地震後發生大規模停電,讓他們的物流據點及食品加工廠的冰箱無法使用,不得不丟棄許多食材,損失約9.6億日圓。因為停電造成損害有意向北海道電力公司提出求償的業者,COOP SAPPORO是第一家。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底大選在即,面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來勢洶洶,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找來 10 名民進黨籍立委組成總幹事團,展現地方派系團結。對此,韓國瑜則不以為然,並隔空喊話「什麼時候政治斷奶啊?」呼籲陳其邁不要躲在背後靠別人。高雄各區立委包括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管碧玲等 10 人組成「高雄隊」,並任陳其邁競選總幹事,管碧玲擔任總督導、劉世芳擔任召集人。管碧玲表示,民進黨的傳統就是「同志團結力挺輔選站台」,強調地方派系的整合團結。對此,韓國瑜回應,陳其邁身邊有 10 個小矮人,卻遲遲不見白雪公主身影,反問陳其邁「什麼時候政治斷奶啊?好像都不斷奶的,我希望陳其邁委員趕快政治斷奶。」呼籲他不要躲在後面靠別人,應該要勇敢站出來。另外,韓國瑜陣營稱有 41 萬名高雄人遷移到外縣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狠酸「以這種算法,好像全台都在漂!」韓國瑜笑回「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聲稱北漂人口僅 1 萬,全台灣也不會相信啊!」至於遭姚立明質疑「支持者大多是退休軍公教」,他則建議「我覺得他離開高雄太久了,應該真正親自回到高雄,拜訪一下各行各業,三教九流」。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國慶談話 蔡英文:堅定捍衛2300萬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影/熱度破6百萬!韓國瑜同台館長 網友嗨翻洗爆粉專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高齡原住民莊薰儷早期為了生活工作不濟因而欠下卡債,以打臨時工為生,年齡漸長找工作不易,去年3月透過嘉義就業中心推介媒合至慈安老人養護中心擔任照顧服務員,並申請「缺工就業獎勵計畫」,每月可額外獲5至7仟元津貼補助,最高可領10萬8仟元獎勵金,讓薰儷不僅能誠實面對卡債,更能藉由照服員所學之技能用於照顧家裡長輩!53歲的鄒族原住民莊薰儷過往獨子扶養一女,為了生活工作不濟因而欠下卡債,以打臨時工為生,由於年齡漸長找工作不易,曾經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回到新美部落工作,晚上到娘家山美部落幫忙照顧自己的母親並利用休假的時間去參加照服員的訓練,在前年底取得照服訓練108小時的受訓時數。而後眼看母親身體的逐漸衰老更明確自己未來要走的路,經由嘉義就業中心原住民就服員譚?廷的評估與建議,運用「缺工就業獎勵計畫」至現所在職的慈保老人養護中心上工至今,薰儷感恩地說「照服員工作工時長且較辛苦,但自己喜歡這份工作也樂在其中」每天雖然要照顧8至10位住民,但從基本的拍背、餵食、身體清潔等,薰儷都很認真盡責做到最好,看著老人家們對她的依賴,足見已是機構不可或缺的照服人力之一。嘉義就業中心主任劉達源表示,台灣於2018年3月底正式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自長照2.0計畫推動後,照顧服務員人力需求倍增,為改善照顧服務人力不足的問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擴大補助失業勞工的就業獎勵適用範圍,且陸續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除了補助課程費用外,訓後有機會推介進入照顧服務產業,為鼓勵失業勞工從事3K3班及機構照護服務等工作,並穩定其就業,特別規劃「缺工就業獎勵計畫」,只要勞工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等情形之一,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從事照顧服務工作連續達30日以上,第1至6月可領5000元補助,7至12個月可領6000元,13至18個月可領7000元,待越久補助越多,最高可領10萬8仟元!民眾想了解各種就業獎勵津貼或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課程資訊,可以電洽嘉義就業中心05-2240656或加入『嘉義就業中心』官方LINE@知道更多求職求才的相關訊息。 更多新聞推薦● 「北漂青年」不到1萬人 ? 高雄網友打臉許立明:假新聞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世彰化分會為提供到植物人宅服務,服務80個家庭協助指導原床泡澡,讓植物人服務細水長流,將於10月20日舉辦「感恩餐與愛」餐會,透過慈善餐會,串聯彰化地區機關團體社會賢達的愛心,幫助更多在地弱勢鄉親。4日上午台灣胡椒蝦始祖賴秋基,以過來人的身份,拋磚引玉,捲起袖子烹調拿手的「胡椒蝦」獻給小永(化名),並為他們的家屬加油打氣。小永在發生意外成為植物人前,海鮮料理是他的最愛。而家人在長期辛勞照顧的狀況下,健康亮起紅燈,數度進出醫院。今日上午賴秋基、興尚將餐廳董事長張文彥、埔心鄉鄉長張乘瑜、員林市市長張錦昆、白沙屯媽祖員林分靈會執行長黃啟洋、王惠美競選辦公室員林區主任賴沛然及秘書張家瑋,一同圍繞在小永身旁,為他加油打氣,請小永要堅持不放棄。賴秋基說,他也是過來人,非常了解政府目前對植物人及家屬的幫助,非常微薄,曾在尋求資源協助的過程中,碰上許多挫折與無奈。因此當瞭解創世32年來對植物人的用心服務,希望盡一己綿薄之力,號召各界一起來幫助植物人家庭。創世斗六院張曉蓉院長表示,創世於去年成立彰化分會,提供到植物人宅服務,服務80個家庭協助指導原床泡澡,希望透過慈善餐會,串聯彰化地區機關團體社會賢達的愛心,幫助更多在地弱勢鄉親,讓植物人服務細水長流。「感恩餐與愛」餐會將於10月20日中午12點,在彰化埔心興尚將餐廳舉辦,由國際級魔術師劉大銓先生帶來精彩演出,另有在地團體勁歌熱舞,期盼凝聚粉絲及民眾力量,一起參與公益饗宴,捐款1000元即可索取餐劵一張,可自行參與或二次公益轉贈弱勢家庭。 更多新聞推薦● 107年雙十國慶大典 北市博愛特區交管措施報你知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朱淑君、吳伊哲/台中報導這是在幫男友還是害男友呢?台中一名毒蟲出外找朋友,在車上跟女朋友擴音聊天講電話,結果因為不小心擋到車道,警方上前攔查,這時男友要女友等等再打來,不過女朋友不信警方真的來臨檢,怒嗆男友「哪可能吸毒還報警?」當場助警方一臂之力起出毒品。▲男子停路邊擋車道遭警臨檢。警方:「你怎麼停在這邊?」駕駛停在路邊講電話,一不小心擋住車道,警方上前臨檢,女友:「你從哪邊來啊?」孫姓毒蟲:「等我一下。」女友:「你從哪邊的啦?」孫姓毒蟲:「好啦!等我一下,警察在臨檢。」電話那頭傳來女友聲音不斷追問,接下來還語出驚人。▲女友一句話驚呆眾人。孫姓毒蟲:「警察在臨檢啦。」女友:「不可能啦,XXX,有人吃藥還報警的喔?」瞬間一片寧靜,警方傻眼男友更傻眼,警方:「怎樣?你有在用喔?你女友說你在吃。」孫姓毒蟲:「沒有啦,沒有。」▲警方在男子車中察覺有異。女友說什麼也不信,警方真的找上門,LINE的電話響個不停,男友越來越緊張,孫姓毒蟲:「沒有啦,我跟你說警察在臨檢。好,警察在臨檢。」警方:「你腳踏墊那邊鼓鼓的,掀起來看一下。來!這什麼?K盤?」孫姓毒蟲:「對。」果然警方駕駛座腳踏墊下搜出K他命毒品,這名23歲的孫姓男子百口莫辯。▲男子在等朋友的時候,邊抽K菸邊和女友講電話。公益派出所所長江清萬:「男子很緊張,講電話也很緊張,女友一直在跟他質問現在是什麼狀況,他一直辯駁說,真的是警察在臨檢。」2日凌晨台中西區大業北路上男子來找朋友,卻因為等太久,邊抽K菸邊跟女友講電話,結果擋住車道被臨檢,最後敗在女友出賣,啞口無言。★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男不識字卻買字典?警一翻開驚見安毒阻詐騙爛招!女警:歡迎來派出所找我等我拿錢!霸王客藉口多…害運將苦等殺過2人不差第3個!出獄恐嚇又被逮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jtyjdtyjdfj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